耀all耀!!仙四霄青党,kkw我的爱。忘羡不可拆不可逆,双道长一生推。盾冬铁虫大好。美基所有CP我都吃。HP相关的话比较杂,但是坚定的ggad和詹莉打死不拆!

算是一个不大合格的repo?《浮生记》一样的凌李,不一样的感动

虽然太太说不用repo,但是像我这种前言不搭后语。。也算不上吧。其实就是自己真的感觉收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有一个超大份的感动!

首先,要谢谢八千年玉老太太! @八千年玉老 谢谢你用完全不同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凌李之间的源于悸动却在时间和生活的琐碎中更显厚重和绵长的爱,还有他们同父母,他们同女儿的家庭的爱,也还有,你和我们的爱~

然后也要感谢群里的琴酒mua个~~~谢谢你的安利。不然我居然就这么错过了这么好看的《浮生记》!!

先说文吧,这真是让人感动满满的文啊!我之前居然一直不知道【(╯‵□′)╯︵┻━┻】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只一人也。

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故事,是始于初识,终于爱人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是的,文字会有篇幅会有限制,但是我们心中的凌李没有。我们心中的小李警官永远是那样年轻有朝气是个勇敢无畏的小狮子,而凌院长也永远是那个正值壮年的医院一把手肝胆科第一刀楼诚中的好厨师。

但是《浮生记》偏不,他开篇就是冬天的初雪,是一场无声却又有声的大雪。而我们不再年轻的小李警官躺在床上,【凌远,你可算来接我了。】我特别没出息的,第一次看到第一篇的这一句就险些泪奔。而在章二,则是凌远去世。是的我们都知道凌远比熏然大啊,我们还说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知道疼人,你看老房子把小狮子宠的,简直是楼诚衍生中的奇迹!所以,大一点的也要先走,不是吗?他们的孩子担忧自己的爸爸随另一个爸爸而去,所以请求着父亲可以健健康康的活下去。当然,【你看现世安稳,国泰民安,孩子又有出息,我干嘛急着与世长辞啊,干脆活久一点。反正无论怎样,凌远总是会等的。】然后,重头戏就来了。是那个红木箱子中的信。那是一封封凌远写给李熏然的情书,是他们一路走过来的见证,也是《浮生记》倒叙进行的脉络。

我记得刚开始那里熏然打开第一封信,却被老凌叮嘱他的语气吓到,似乎以为老凌还在他身边。这里看得我笑着哭出来了,还有后面两个人的点点滴滴……平凡而温馨。直到最后一封,那是年迈的凌远写出的他一生都在做并且又不断加深的事情,即使笔锋不如从前干净利落,甚至是颤颤巍巍的,可是那三个字重而又重的落在了李熏然的心上,落在了我们读者的心上。

凌远,凌远。你慢慢走,别走太远。我会健健康康的活着,再下去追你。你等着我。】我读到这里的时候真的忍不住泪奔了。纵然我知道这是一种HE,我知道人固有一死,我知道他们携手到老,可是我还是被“虐”到了。这是生活赋予人们的悲痛,是一种无法避免的但又确确实实是HE的尽头。

后面是一步步的倒叙,时间是倒着进行的,就仿佛我们是看着这老两口的生活回放。孩子新年回家,凌远病体初现,李熏然终于退休,两个人去旅游,许乐山去世,两个人谈到死亡,凌远的生日、养乌龟,领养的孩子长大了上大学了,两个人就像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既自豪又担忧,还有两个人一起戒烟,那个在地铁里面小李警官的亲吻,两个人吵架,最后熏然宝宝差点“炸”了厨房,真是明明是吵架为何秀了我一脸啊喂!太多太多都是生活中太不起眼的小事,可在太太的描写下,这就是他们的爱,他们的生活啊……

但印象最深的。。就是过年那段了吧。那时的他们还没获得父母的认同,李熏然瞒着凌远在家门口啃着冷硬的面包,凌远装作不知道这一切,他们互相隐瞒着,藏着自己的委屈,同时担忧着自己是否值得对方的付出,【就像亲手筑起一座围城,要将对方豢养。】凌远心疼那个带着外面寒意的吻,李熏然心疼那个在家中等待着他的凌远。两个男人在一起抱头痛哭的画面怎么会好看,可是我确实觉得心尖儿疼,这两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啊,他们有什么错呢?在这里没有任何人有错啊……他们,他们的父母,都是爱啊……凌远把每一个汤圆里都放上了硬币,想要让他的小警官每一口都是好运气,李熏然则说吃的第一个汤圆里有硬币的话就要一起一辈子。所以他们的一辈子是天意,也是他们自己成就的自己。

“咸鱼茄子饭”“灰色运动服”都有了特殊的甜蜜的含义,“遇上你之后,每天的我都比昨天的好一点点”你们会越来越好的,一直都那么好,会更好下去。

李熏然出柜,凌远医院出事故,两个人有着各自的伤痛,“做了个梦,梦不见你,我就醒了。”你看,多么普通的一句话,可是戳中了凌李,戳中了我。

还有还有,傻乎乎的李警官傻乎乎的凌院长,一个摔得四仰八叉,一个居然切菜切到手,不就是第一次吗!hing!傻死啦!傻乎乎的接吻!唉呀妈呀吼甜呀!

哎呀呀还有不一样的表白,哪有人会说“你是不是要跟我告白?”“你快说吧,这样大眼瞪小眼的,我吃不下啊”谁家告白的时候会委屈吃不了肉啊!可是我们熏然宝宝会呀,院座的熏然宝宝呀~

最后那个情书的番外,真是让我见识了凌大院座的功力【笑】但是其实反倒没有什么最动人最浪漫的语句,因为每一句都是平常,但每一句都蕴藏着他们的爱。或许这就是为何那一句“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就能打动万千愁肠,最是平淡处,愈是感人吧。

全文始于“我爱你”终于“我爱你”,可是“我爱你”又怎么会有终止?又怎么会有END?

(ps。带下划线的都是书中原句)

接下来说下这次的本子吧?

其实根本就不像太太说的那样有瑕疵什么的呀?很好的!而且价格真的炒鸡白菜,拯救了吃土的我_(:з」∠)_

毕竟文这么好,如果只是单单这么一本书都会满足的不行不行的!但是太太好用心!!真是拆开之后炒鸡炒鸡感动!

说个题外话,就是俺没想到居然走的是中国邮政,差点被母上大人拆开看了吓死宝宝了【笑】再以及真的包的很结实啊2333

居然还有手写信!!!太太我要表达我对你的绵绵爱意!!!

umm上个图吧,虽然我照相水平差以及我家主子一直捣乱。。






对不起我家主子实在是_(:з」∠)_【以及糖很好吃(づ ̄ 3 ̄)づ】其实原先我有一堆想说的话。。结果一说文就忘了。。_(:з」∠)_总之有信好感动!!嘤QAQ有糖还有辣个手链也好喜欢!因为知道这个文的时候已经完结了,所以我并不是从一开始就陪伴着《浮生记》的读者,自己也不会画图不会写文的。。完全不晓得该怎么表示支持太太_(:з」∠)_但是仍是感激得以知晓有这么好的一篇文,有这么好的八千年玉老太太!

最后还是要谢谢太太,谢谢你给我们看了这样的一个凌李,这样的一种平淡美好的生活,这样的永不休止的爱。

并且,感谢楼诚,感谢凌李,感谢这一切,能认识每一位喜爱着楼诚喜爱着凌李的大家。

能结识善良有爱的你们,是我的幸运。

【琴酒我真的要再次感谢你!!!mua!!!还有让我认识那么多可爱的小伙伴的青水!还有每一个可爱的你们!!群mua!!!】

评论(5)
热度(3)

© 师兄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叶问舟我来娶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