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all耀!!仙四霄青党,kkw我的爱。忘羡不可拆不可逆,双道长一生推。盾冬铁虫大好。美基所有CP我都吃。HP相关的话比较杂,但是坚定的ggad和詹莉打死不拆!

【杜方】好久不见(现代AU)

(超长版)warning:现代AU段子,对,一发就完,绝不纠缠!文笔么有,至于为何我这么想不开的要写这么个难吃的段子。。。

干shu么干甚么!!!一个个的全都虐起来了!

天气这么热是让你们虐的吗?

虐什么虐!起来嗨啊!(╯‵□′)╯︵┻━┻

来吧放飞自我(微笑)(好吧其实并没有。)

(所有专业知识都没有,全靠我瞎编。就酱!)

以上。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可若是放不下彼此的我们好久不见,你会不会就此不再放手?

杜见锋在他身为特警的第十个年头,因其一直以来的突出表现以及获得的各项嘉奖,被提升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队长。正值而立之年的他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倒也没有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当然,可能更因为他没有那些“七大姑八大姨”。

近期有一起跨省拐卖人口大案,邻省特派刑警总队副队长及某市的刑警支队副队长前来协助破案。因该作案团伙有武装力量,杜见锋所带领的特警支队也被调遣前来协助。

 

杜见锋曾经想过很多种他与方孟韦重逢的画面,可能对方挽着他或温婉或开朗的妻子,也可能是在再过几年,他带着乖巧的孩子……当然,更可能的是,他们此生不复相见。毕竟当年他们的恋情被发现后,孟韦就被送出了国。孟韦家庭优渥,父亲是本市银行行长,从小打到又一直都是听话的好学生。而他杜见锋呢?早年丧父,幼年丧母,还干着这么一份拼命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他们同是男人。

 

总队副队长季白作为负责人,用一副洞悉一切的笑容看着眼前似乎是有些尴尬的局面。

毛利民暗暗戳杜见锋,他家队长这是又发什么疯,直勾勾的盯着人家邻省的那个小副支队队长。

杜见锋收回目光,看似专心的听着季白对案件的介绍。其实团伙资料他已经看过了,这次任务不算特别凶险,关键是对方人多关系网庞大,真到他们特警出力的地方反倒不多。孟韦怎么这么多年还这么瘦啊,虽然没穿警服小身板还是那么直,要是穿上警服,啧啧。等等……他有没有女朋友结婚了没?对了他怎么当上刑警了?当年他不是去美帝学经济去了么?也不知道外国佬有没有欺负孟韦,孟韦那么乖……孟韦家里对他好不好?是不是还像以前那么糟心……哎你说孟韦要是穿着自己的特警服,然后酱酱酿酿……啊不对,现在孟韦不是他男朋友了,妈的老子怎么一见着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发散思维呢?

杜见锋想掏出烟,却又想起来方孟韦闻到烟味就会咳嗽,又暗戳戳的把烟放了回去。

毛利们看见自家队长总算还有点自觉没有大摇大摆的把烟掏出来抽,松了口气。

“大概情况就这些,回去再次整理各自资料,明天早上汇总制定方案。杜队长,这次麻烦你们的配合了,还有些我们掌握的情况,稍后我们整理好我让孟韦给你送过去。”

“啊?啊,不,不用,老子,咳,那个待会我让毛利民过来取就成。就别,别麻烦,……别麻烦方副队长……”

“我待会儿会送过去。”一直安静的方孟韦说了除自我介绍以外的第一句话。

“……”杜见锋用眼角扫了下方孟韦,发现对方仍是冷淡的表情,“哦。”

毛利民表示,这么听话的队长不是我们的队长!

 

夜晚,往往是一些人狂欢的时刻,有人在这样的时刻仍在奋斗、工作,有人安心的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不时的点评着两句。这个城市们的过客们在夜晚总能感受到种种的悲伤、寂寞……他们不属于这个城市,却又在这里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同样,他们又生活在这个城市之中。千人有着千种的生活,而他们,人民的保卫者,犯罪者的仇敌……他们的工作部分日夜,也没那么多伤感与否,让更多的人安心的过着自己的生活,那是他们的职责。

可纵是这样,他们也不过是普通的人,会有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回忆,自己的选择。

“孟韦……好久不见。”杜见锋接过资料放在一旁,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七年前的恋人。

“我以为方大队长会装作不认识我?”方孟韦依旧神色冷淡,言辞比七年前要锋利的多。

 

他们相遇的时候,是杜见锋刚成为特警的第二年。方孟韦去找父亲,结果正赶上发生了银行抢劫。那场可以说是英雄救美的相遇,虽然每次杜见锋一提这个词都会被方孟韦那双鹿眼瞪,可他仍乐此不彼的去招方孟韦。方孟韦生母去世早,他大哥与父亲关系不好,他虽然不喜后母,可因为不想让家里父亲姑父为难,并且即使年龄尚小,方孟韦也懂得对女士发泄怒火的行为是不应该的,况且这件事上年轻的后母并无任何过错。没有人有错,那么就不能怪罪任何人,可是心中的不忿与对母亲的怀念让他活的愈发压抑,17岁的小小少年,竟是在和杜见锋在一起后笑容才逐渐多了起来。

 

当年的少年如今成为了挺拔英俊的男人,杜见锋不敢看他微微泛红的眼睛,别过头“我……你这些年还好吧。”

方孟韦死死盯着男人,他知道当年父亲找过他,也知道杜见锋这些年受了多少伤,更知道他们当年有多相爱,以及,他这些年有多痛苦。因为这些痛苦于他也是一样的。“杜见锋,”方孟韦看向窗外的霓虹灯,今年城市污染严重,不像七年前,晚上偷溜出家门,和杜见锋一起在马路上走着还可以看到月亮与星星。“杜见锋当年我父亲因为……生病进了医院,我答应他和你分开。所以,我听话了。是不是你们都觉得我应该一直听下去,按照父亲的安排,和一个女人相识相恋结婚生子?”方孟韦看着玻璃上杜见锋的影子,“我知道,你现在还是一个人。我也是。我不能,在心里还有着你的时候去和另一个女人生活。这对她,对你对我,都不公平。”

杜见锋深深望着他,他的孟韦一直都是那么的直接,他可以为了家为了旁的什么人不去说自己的委屈,可是,他也从不会掩饰自己的内心,即使难为情,他也会直接的说出自己想说的。

“杜见锋,我在美国那几年,想清了,我和你在一起不是错,我们没有罪。可是当初我答应了父亲,和你分开。后来,我回国了,我开始任性,我不想去搞什么经济,非要进公安部门,一切重新开始,考学、入队……因为答应了父亲,所以我也没有主动来找你。现在,我还是一个人,杜见锋,现在我也还是喜欢你。”方孟韦低头,一滴眼泪从他眼中坠落。说完这句他就又恢复一开始的沉默。

杜见锋看着坠落在地上的那滴泪,他觉得比坠在自己的心上还要疼,“孟韦……”他的声音极其沙哑,你看,他还是和七年前一样,还是那个看到心上人落泪就心疼的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傻小子。他轻轻的从背后抱住方孟韦,不敢用力,似乎是怕碰疼了他的心上人,又似乎是为心上人留了拒绝的空间,“孟韦,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你别哭。老子也还是喜欢你,不,老子爱你,从没有变过。当年的我们都太年轻,有着无视一切的勇气,却又胆怯着我们的以后,我怕耽误你,怕和你在一起对你不好,可是现在我想明白了。”

“……想明白什么?”

“想明白……”杜见锋渐渐收紧手臂,他的胸膛紧紧贴着方孟韦的后心。“老子一定能给你最大的幸福,尽我所能,拼了老子这条命也……”

“拼命?”方孟韦猛地转身,杜见锋忙后退一步避免撞到他。“杜见锋,我们都是警察,都是无时无刻不在面临着各种危险的人。这份危险你我都明白,但是我的幸福,不是靠你这条命的牺牲!”

“我知道我知道,孟韦你别急,我,我不是这意思……”

“杜见锋”方孟韦推开他,走到门口,“你记住,如果有一天你牺牲了,我自然不会说什么生死相随,我会继续我的工作,但是,我就真的一辈子就一个人了,你要是……要是不愿意让我孤苦伶仃一辈子,就让自己好好活着。”

 

毛利民进屋的时候看见他家队长正眼放绿光的盯着那沓资料。看见他进来默默一笑,“嘿!老毛通知队员们明儿来听令,咱们把这锅崽子们给端咯!”

“队长……你,还好吗?”

“嗯?好,好得很!把这帮畜生办完了,老子就把媳妇儿追回来!以后老子就是有媳妇儿的人了!”

 

后来……后来?你放心那不是FLAG,大家都很好,啊……差不多吧都很“好”。【微笑】

 

~~~~~~~~~~~~~~~~~~~~~~~~~·

以下是新晋小警员曼丽关于“家里那位不听话了怎么办”的采访

(part1 采访当然是先挑家人来。受访人为刑侦总队副队长明诚先生)

明诚:“……明台不听你话了?断他零用钱就好。嗯?不是明台?大哥……大哥的话,大哥怎么会不听话呢?啊不,我的意思是我自然是一切听大哥吩咐的。除非特殊情况,我可能会‘请假’两天。一切就都好了”

(part2 受访人:刑警支队队长李熏然)

李熏然:“啊?我挺听话的啊……哦哦哦你说老凌啊。哦除了他忙起来就不按时吃饭这点其他都挺好的呀,不过这点他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他忘了我会提醒他的。”

(part3 受访人:刑警支队副队长方孟韦)

方孟韦:“杜见锋……虽然毛病一堆,但是还是挺好的,挺听话的。”

杜见锋:“敢不听吗,你眼眶一红简直就是要我命。可不你说啥老子就做啥吗。”

方孟韦:“……哦?”

杜见锋:“不不不,老子那是遵从内心,深觉你说的就是对的的政策。当然要听你的了。”

方孟韦:“……贫嘴。”

(part4 受访人:刑警总队副队长季白)

季白:“嗯?老洪?不听话?我们两不搞一言堂。”

洪少秋:“对,你都是能动手绝不废话……”

季白:“对呀,不服来干一架啊。”(挽袖子)

 

 

【感谢你看这么糟糕的段子?好吧这个长度也不算段子,但是其实又没啥剧情的这个。。嗯,东西。其实我一开始就是被几个文虐到了。想表达,我心中的他们吧,“在一起”很困难,他们需要面对的东西很多,可除了彼此的爱意不再,其他都不是理由。当然我知道这个不大现实,但是这不是现实,这是文字,我那么现实干啥?我想把最美好的感情送给他们,我心中的他们有不现实的权利。没辙,我就这么任性!以及再次感谢阅读到此的你,比哈特~】


评论(12)
热度(26)

© 师兄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叶问舟我来娶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